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14个城建重点项目基本完成

保障性安居房完成率238.6%

2018-11-27 02:40

金山网讯 临近年底,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入倒计时阶段。记者昨天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局承担的建设工程项目稳步推进,新西门桥危桥改造、镇江火车站南北一体化改造等14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或正在工程扫尾。保障性安居工程落地落实,截至10月底,市区新开工6479套,完成率129.6%;基本建成4771套,完成率238.6%。

全市重点工程项目积极稳妥推进。一期工程供水规模20万立方/天的大港水厂一期工程,按计划年内一期一步取水泵站竣工投产,目前原水、清水、废水管道工程已竣工,具备运行能力;一期取水工程土建工作井完成,直径1800毫米东线长距离顶管完成,加药间、取水泵房、配电间主体完成;一期一步净水厂土建完成竣工验收,一期二步净水厂土建沉淀池土方开挖完成,排泥槽完成50%。市区及农村供水管网改造项目,年内改造市区影响供水安全的老旧管道2000米,乡镇内部供水管网15公里,已合计完成朱方路、纬四路直径600毫米水泥管改造1200米;完成镇二村、大路镇9号、姚桥迎东1-10队、上党铜涵路等片区乡镇内部供水管网改造33.04公里。直管公房修缮项目年内计划修缮直管公房1万平方米,已实施修缮8200平方米。长约2500米的团山路西段城市化改造项目(戴家门路-乔家门路段),三院至五院等3个作业段均在紧张施工。市三中周边道路改造项目,西府街完成沥青面层摊铺,仙鹤巷基本完成拆迁工作。

市民极为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街巷、积水区整治,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目前中营、大市口西北片区等五大片区老旧小区整治地面拆违已完成95%,楼顶违建拆除工作正结合平改坡工程同步展开;建筑整治方面已完成62幢楼脚手架搭设,81幢楼开展楼道出新和外墙粉刷工作;市政方面已完成雨污水及燃气管道改造8619.6米,正在施工962米,其中九里街片区排水、自来水、燃气等地下管线工程全部完成,朱方路片区排水改造工程已完成,中营和大市口西北片区正在进行主干管施工。街巷整治累计完成33个项目,正在实施宝塔路4号、中营街6号等排水改造。积水区整治已完成运河路口腔医院、仁章路四中门前积水改造等49个工程,正在实施孩儿桥河过铁路箱涵盖板修复工程、京江路(润州路-引航道)积水改造、尚德路沿线积水改造等5个工程。

除了开工16个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市住建局还着力推进9个海绵工程及其他资金来源项目。 (方良龙 陈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