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推进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

目前全市上市挂牌企业223家

2018-11-29 00:13

金山网讯 昨天,市政府金融办举行企业上市实务培训会,加快推进我市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记者从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引导资本流向实体经济,坚持把增强金融要素供给、推进企业上市、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放在提升区域产业层次,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高度。截至目前,全市上市挂牌企业223家,其中主板上市公司19家(境内13家,境外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3家,累计实现股票融资192.66亿元。

在金融监管从严、发债门槛提高和IPO审核趋紧等多重影响下,企业直接融资受到较大影响。面对复杂形势,我市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企业直接融资:积极向上争取资源,主动与上交所、深交所、交易商协会、省级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对接;推进省属企业与市国企合作项目,通过深化合作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快镇江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省属国有企业和镇江地方的共赢;将深交所“科技金融平台”引入镇江,定期、不定期开展常态化投融资路演活动,搭建企业与全国金融机构和投资人的融资对接平台;加强上市培育引导,举办“镇江专场”上市推介、培训活动,带领重点拟上市企业高管走进上交所、深交所,现场感受上市氛围,提振上市信心。

昨天,市金融办邀请了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相关负责人共同汇聚镇江,为镇江的资本市场发展建言献策、共谋良计,希望我市企业能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高镇江发展站位,切实增强我市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提升运用资本市场政策工具拓宽融资渠道的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陈志奎 李静)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