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高度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2018-11-30 00:18

金山网讯 11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工会和妇联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深化改革,把工作深入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工会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妇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批示涉及镇江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确保全面贯彻到位。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亲临镇江视察,全市人民备受鼓舞,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走在全省前列,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会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全面细致对照排查,把握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解决问题,始终保持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加强协调指导,把各项工作抓细做实。

会议听取了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开好市“两会”,对于凝聚人心、汇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严肃会风会纪,提高会议质量,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促进镇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镇江台企台商多,镇台经济合作基础扎实、潜力巨大。要抓好政策措施的落地落实,着力提升镇台合作水平,加大对台招商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切实增进良好合作关系,为两岸和平发展事业和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