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2018年取得的专利是否能在申报高企中使用的问题

2018-11-30 09:06

摘要:我们企业目前正在申报高企,请问2018年取得的专利这次申报能用吗?

提问:

我们企业目前正在申报高企,请问2018年取得的专利这次申报能用吗?

答:

对于2018年取得的专利,在计算企业知识产权得分的时候是可以用的,具体算法刚才已经讲过;但是,2018年取得的专利,在计算企业科技成果转化项数时,则不能纳入算分。这个问题很多企业经常容易搞混淆——原因在于:计算专利分时,是对企业在申报时点拥有的(符合条件的)专利数进行考量;而在计算成果转化项数时,是对企业“近三年”(也就是2015、2016、2017年)期间的成果转化数量进行考量。“先要有成果,然后再进行转化”,2018年的专利成果,不可能“倒退”过来在2015、2016、2017年间进行转化,这里有一个逻辑上的先后关系——目前省里是这样定义的。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