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申报高企要找财务审计的中介机构的问题

2018-11-30 09:07

摘要:申报高企要找财务审计的中介机构,这个有什么要求,有没有定点的机构?

提问:

申报高企要找财务审计的中介机构,这个有什么要求,有没有定点的机构?

答:

做高企审计的中介机构没有定点机构,也不允许各地指定中介机构,只要符合资质要求的会计师事务所,或者税务师事务所都行。高企审计机构主要有三个条件:

一是具备独立执业资格,成立三年以上,近三年内没有不良记录。

二是拥有的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人数占职工全年月平均人数的比例不低于30%,全年月平均在职职工人数在20人以上。

三是相关人员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国家科技、经济及产业政策,熟悉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有关要求。

如果这个机构近三年有不良记录,那么整个机构都不能做高企审计;如果机构内的某个注册会计师(或税务师)有不良记录,则这个人不能负责高企审计,机构内其他注册会计师还是可以的。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