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的问题

2018-11-30 09:08

摘要:我市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提问:

我市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

答:

第一是加强高企政策的宣传,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鼓励和引导科技型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早日成为高企。为了让企业更好地掌握科技政策,我们除了在局门户网、微信公众号、科技政策QQ群上面进行宣传,还经常把最新科技政策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送到企业负责人的手上。

第二是加强高企政策的培训,每年我们都会联合税务、财政部门共同举办高企政策培训会,比如今年全市就集中培训了1600多人次。

第三是加强“一对一”辅导,对每个企业的高企申报材料,我们都组织专家提前进行预评把关,逐一反馈修改,力求尽量规范和完善,提高申报通过率。

第四是对企业争创高企给予直接资金奖补,比如对纳入江苏省高企培育库的企业,省里直接给予5万元左右的奖补,市里也给予5万元的配套奖补;对于首次认定为高企的,市里科技资金再给予5万元的奖补;同时,各辖市区也分别有几万到十几万元不等的配套奖励。对于这个奖补的标准,我们还在积极地争取进一步提高标准。

第五是我们的各类科技计划、科技项目、科技金融、科技平台等资源,都优先对高企进行倾斜和扶持,推动各类科技企业加快实现“小升高”。比如,我们组织申报省、市科技计划项目时,要求60%以上的名额要留给高企。

第六是推动高企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根据统计,2015年度全市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优惠214家,共减免税额6.67亿元;2016年度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优惠254家,共减免税额8.8亿元;2017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优惠275家,共减免税额9.19亿元。

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强化培育力度,进一步扩大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集群规模,为产业强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