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科技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存在哪些不足的问题

2018-11-30 09:09

摘要: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还存在什么不足?

提问:

目前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还存在什么不足?

答:一是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总体数量还不多。目前,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3000家,我市高企数位于全省第7位,占全省高企数的5%,与苏南其他城市相比还有较大差距。比如苏州有4200多家,南京有1700多家,无锡有1600多家,常州有1100多家,我们才630家,我们的高企数占规上工业企业数比例才30.79%,还有提升的空间。

二是近年来高企数量增长后劲不足。受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近年来我市高企增长源头比较缺乏:一是这几年全市新生企业数量不多、成长速度不快,优质的新兴企业源不足;二是不少“老高企”由于成长性指标拿不到分,主动放弃或无法通过高企重新认定(高企认定总分100分,其中成长性指标占20分,要通过认定必须达到70分以上)。

三是高企地区分布还不均衡。现有高企和增长高企主要集中在丹阳市、扬中市、镇江新区3个板块,其余板块现有高企数和新增数都比较少。

四是高企扶持政策还不够强。与苏南其他城市相比,我市对于高企认定及培育的扶持力度还相对较弱。比如南京对高企入库奖励20万元,高企认定奖励50万元,区里面还奖30万元,也就是一个企业成为高企总共可以拿到100万元,这个力度不得了;扬州也是入库奖励8—10万元,认定奖励30万元;泰州入库奖励10万元,认定奖励20万元,徐州、连云港、宿迁、南通、盐城的力度也都比我们大。

以上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工作中要逐步加以解决的。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