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8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 见证物展示

丹阳保得村镇银行

2018-11-30 09:13

丹阳保得村镇银行特色业务——“惠农贷”

图片1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家庭农场”的概念,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精神,扶持家庭农场开展农业生产,丹阳保得村镇银行专门推出了家庭农场专项优惠贷款——“惠农贷”。

“惠农贷”是丹阳保得村镇银行针对家庭农场开发并推出的,根据家庭农场的种植规模、资信状况和还款能力,对其发放相应额度和期限的专项贷款。丹阳保得村镇银行作为人行镇江市中心支行明确的镇江市范围内“政府政策支持+央行工具引导+银行创新服务”金融支持家庭农场服务模式的试点机构,积极帮助家庭农场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为我市家庭农场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我行不仅为家庭农场的发展解决资金需求,还为家庭农场降低了融资成本,我行对所有家庭农场贷款全部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相应贷款期限基准利率,从刚开始的基准利率6%,到现在只有4.35%,在我行存贷倒挂、经营亏本的情况下,“惠农贷”利率不断下调,真正的让利于民,支持我市家庭农场的发展壮大。

在降低融资成本的同时,我行也积极化解家庭农场担保难的问题。家庭农场普遍由当地的种养植大户转型升级而来,大多没有可以抵押的房产或者符合银行要求的保证人,我行放宽担保人条件,特别是担保额度:如公务员、教师、医生等自然人均可为家庭农场提供保证担保,上述任一自然人的担保额度就能达到10万元;对于村委主任、大队书记的保证担保额度可放宽至20万元;同时我行积极创新担保方式,主动与中国人保财险有限公司丹阳支公司合作,在我市范围内首家引入了家庭农场贷款保证保险,自2014年保证保险贷款项目实施以来,保证保险贷款共发放150多笔,覆盖家庭农场60多户,累计发放贷款本金3000多万元,收息率100%,无一笔欠息逾期,积极有效的解决了家庭农场在农业生产当中的融资需求。

为服务好家庭农场,我行专门制定了《江苏丹阳保得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惠农贷操作规程》,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基本覆盖了家庭农场的生产资金周转需求,同时贷款期限最长可至3年,在生产经营及利润产生周期上符合家庭农场的经营规律,做到从材料齐全到贷款发放最快只需2天。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农场服务工作,提高客户的诚信意识,2018年4月24日下午在市政府会展中心召开了“丹阳保得村镇银行金融服务家庭农场工作会议”。丹阳市领导和各乡镇分管领导、丹阳人行、市金融办、市农委、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丹阳保得村镇银行与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合作担保额度达1亿元,将对有融资需求的新型农业主体开展服务,降低准入要求和担保费率,提高担保额度,更加方便快捷的为家庭农场提供资金支持。此外,丹阳保得村镇银行与丹阳人行共同选择了十家家庭农场作为“信用建设示范户”, 丹阳保得村镇银行行长在会议上对“信用建设示范户”进行授牌,后期丹阳保得村镇银行将对“信用建设示范户”进一步放宽授信条件、降低贷款门槛,积极倡导诚信文化建设。

我行将继续把服务三农放在工作的首位,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农业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大对家庭农场的支持力度,为更多“三农”客户提供帮助,实现客户与银行的双赢。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