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8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 活动关注

改革开放40周年 见证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展

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启动

2018-11-30 10:02

金山网讯 为纪念镇江银行业40年来所取得的喜人成就,回顾历史,总结经验,10月30日上午,“改革开放40周年•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系列活动”动员会举行。会议通报了活动的具体方案,并围绕活动主题、内容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市文明办、市金融办、市放心消费创建办、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监分局、市消费者协会、市银行业协会、市互联网协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等相关领导及全市各银行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691316239434523409

会上,记者了解到,本次系列活动主题为“讴歌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发展新金融 服务新经济”。既有改革开放40年来镇江市银行业从小到大,业务从无到有,全面发展的风采展示,也有消费者积极参与的银行文明服务窗口消费体验、为镇江银行业优质网点点赞等活动,还有以提高金融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主要内容的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具体涉及“见证物”展示、历史图片巡回展、窗口消费体验、点赞镇江银行业优质网点、“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及线上专题展示成就等6个方面。

518295886862148896

会上,农业银行镇江分行、华夏银行镇江分行、丹阳农商银行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展示各银行在放心消费、文明创建、高质量服务等方面所取得成绩。镇江市工商局副局长、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消费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建在发言中表示,为了更好地促进我市银行业消费服务升级,各相关单位要通过活动及时了解反映金融市场情况和相关的社会实际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监督和促进金融业企业依法诚信经营,提高保护消费者权益自觉性的同时,也要宣传科学理性消费的理念,促进消费者提高依法自我保护能力。

此外,活动将涉及我市33家银行,历时近两个月。对此,镇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祝建认为,本次活动是对全行业的集中考验,是行业内强管理、外树形象、提升服务水平、优化金融消费环境的良好契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定要积极参与评议和创建活动。

银行金融机构作为全市文明创建的重要窗口,既是服务民生的金融平台,也是展示文明风尚的有效渠道。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市文明办副主任凌继堂表示,活动要围绕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建设,以点带面,引领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到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推动提升城市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吴丽娜 包建华 摄影 黄跃巍)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