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情侣编造凄惨身世,五旬男屡屡上当

60多次得手,骗子感觉“中了大奖”

2018-12-01 01:00

金山网讯 今年4到9月间,犯罪嫌疑人李某利用微信,虚构女性网友身份,以谈恋爱为名,捏造亲人去世、亲属住院等事由,先后60余次向被害人肖某骗取钱财。在此期间,为取得被害人信任,犯罪嫌疑人王丽(化名)多次以李某虚构的身份和被害人见面、视频等,共骗取被害人肖某近20万元。11月30日,记者从丹阳市公安局大泊派出所了解到,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

据报警人肖某介绍,今年4月,他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女性好友芳芳。芳芳自称今年25岁,前不久丈夫因故身亡,她目前独自在丹阳创业,经营一家汽车配件店。

“在后来的一个月里,芳芳父母‘接连去世’。”丹阳市公安局大泊派出所副所长周湘军介绍,芳芳的“坎坷遭遇”,让肖某心生怜惜,随后给芳芳转去了数万元丧葬费。接下来的3个多月,两人在微信上一直保持联系。今年7月,两人见了第一面。没想到,芳芳居然挺着大肚子。她告诉肖某,孩子是前夫的,自己也一直想打掉,但是没有钱。肖某二话不说,立刻给芳芳转账将近一万元。

此后,芳芳还欺骗肖某,称在常州住院流产手术后大出血转至其他医院。对于这一切,年过五旬的肖某全都信了。芳芳做了流产手术后,还是无止境地向肖某要钱,肖某一度起了疑心。这时,自称是芳芳表哥的男子李某联系上了肖某,称可以把名下一辆汽车抵押给肖某,不过这一拖又是一个多月。就这样,短短半年的时间,肖某被骗60多次,给芳芳以及李某转去了近20万元。

一直到9月18日,终于醒悟的肖某向丹阳警方报案。警方介入调查后,确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诈骗犯罪,随后循线将芳芳和李某抓获。没想到,他们竟然是同居情侣关系,两人的孩子,也于9月底在安徽出生。

周湘军说,到案后据李某自己交代,“他自己也没有想到可以骗这么多钱,感觉像中了大奖一样。”李某、王丽两人此前也曾有诈骗经历,但因案值不大而未案发。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丹阳警方刑拘。(虞瑜方 朱美娜)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