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全国作标杆!江苏“不见面审批”改革再出实招

2018-12-02 12:21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30日,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称赞“不见面审批”已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放管服”改革的一大突破。希望江苏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国作标杆。

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今天,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工作方案,共五个方面19条举措,务实可行、精准有效。

工作方案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加快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推进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在更高层次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更大程度地利企便民,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

工作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到今年底,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省、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不低于80%,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综合受理;实现凡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以及办件量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最多跑一次”。

到明年底,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不见面审批(服务)”能力(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的除外);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综合受理。

举措涵盖5个方面——

以整合促便捷,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加快完善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加快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加快丰富“不见面审批(服务)”场景,加快拓展政务服务移动应用。

以集成提效能,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 。推动实体大厅“多门”变“一门”,不断提升政务大厅的服务水平,推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

以创新促精简,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积极推动百姓办事“就近办理”。

以共享筑根基,让“数据多跑路”。扎实推进全省政务信息资源体系建设,构建全省一体化的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改造接入,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信息“一网通享”,加强数据共享安全保障。

进一步完善保障措施。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上下沟通,建立健全“一网通办”的标准规范,建立完善监督举报投诉机制,开展百项问题疏解和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成果推广行动。

交汇点记者 黄伟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