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首届南山越野赛昨鸣枪起跑

2018-12-03 00:07

金山网讯  昨天,南山越野赛在南山风景区成功举办。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声,450名参赛者从南山风景区北大门一跃而跑,最终,矫成高和牛秀琴分别获专业组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这是我市首次举办长距离越野赛。450名参赛选手中有近200名来自南京、常州、泰州等外地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起终点都设在南山北入口,分24公里专业组、15公里业余组以及7公里亲子组三个组别。

越野赛路线兼具专业性和丰富性,包含土路、石板路、山间小径、健身步道、景区台阶、茶园、竹林、水库,结合了南山深厚的人文景观和原生态的自然路线。远离都市喧嚣,一边奔跑,一边又能观赏到如诗如画的南山美景,让参赛选手们赞不绝口。

对于专业组参赛运动员来说,此次比赛海拔累计爬升约1100米。据承办方施鸣介绍,本次比赛特地邀请了赛道设计专家设计赛道:“在我们的设计中有一个541,意思就是景区里的541级台阶。主办方特别在莲花洞开发了白云岭赛道,坡度相对比较缓,让选手在景色优美的赛道里面奔跑也是体验比赛之外的另外一种乐趣。”

据了解,南山越野赛也是主办方为推介镇江、推介南山量身定制的户外赛事。  (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