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不见面审批”为江苏发展凝聚起澎湃动力

2018-12-04 14:24 来源:宿迁网

11月30日,李克强总理在江苏考察时,称赞“不见面审批”已成为江苏的一张亮丽名片,是“放管服”改革的一大突破。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切实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希望江苏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全国作标杆。

曾几何时,在不同的窗口、部门、单位之间来回奔波,似乎成为了老百姓办事办证的常态。企业上马一个项目,时常是县里批、市里批、省里批,时间长、盖章多、中介多、收费多、材料多,让企业家们焦头烂额、疲惫不堪。去年以来,江苏省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改革,通过运用互联网技术将服务窗口、服务机制拓展到PC端和移动端,走出一条“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快递送、不见面”的新路径,满足公众对时效性的需求,实现了群众和企业办事从到处跑到少跑乃至不跑的转变。

近日,经江苏省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工作方案》共五个方面19条举措,更加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江苏人民在家中可通过网络在线递交材料,点点鼠标、敲敲键盘就能轻轻松松进行在线审批,享受和网购一样便捷的政务服务,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到2018年底,江苏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省、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比例不低于80%,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综合受理;实现凡是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以及办件量较大的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必须到现场办理的事项“最多跑一次”。到2019年底,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具备“不见面审批(服务)”能力(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的除外),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综合性实体政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综合受理,江苏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将不断得到增强。

“不见面审批”对杜绝权力寻租、预防腐败起到了良好作用,推动江苏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这是江苏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成果,必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起澎湃动力。(经轩)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