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2018镇江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采展示 银行展示

光大银行镇江分行

2018-12-05 09:14

图片1

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镇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2

光大银行镇江分行“致敬改革,砥砺前行”路走活动

图片3

镇江银监分局、光大银行镇江分行党支部共建暨扶贫帮困活

图片4

光大银行镇江分行参观党纪教育馆

图片5

金融知识普及月光大银行镇江分行走进万达广场

中国光大银行成立于1992 年8 月,是经国务院批复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部设在北京。中国光大银行于2010 年8 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2013年12 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光大银行已在境内设立分支机构1196 家,实现境内省级行政区域服务网络的全覆盖,机构网点辐射全国129个经济中心城市。加快国际化布局,香港分行、首尔分行、光银国际、光银欧洲、卢森堡分行相继开业运营,悉尼分行申请设立,社会责任日益彰显,持续多年支持“母亲水窖”公益活动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7年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中,中国光大银行位列第49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2018年发布的“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行榜”中位列第39位,排名较去年增长10位。

自成立以来,中国光大银行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通过加快产品、渠道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在资产管理、投行、电子银行和信用卡等业务方面培育了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突显了光大银行的经营特色,并形成了均衡发展、风控完善、创新力强的经营格局。招牌业务“阳光理财”系列产品家喻户晓,是国内最具竞争优势的理财品牌之一,先后被评为“百姓最认可的理财品牌”、“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多年来,伴随中国经济和金融业的发展进程,中国光大银行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不断提升,在为广大客户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的同时,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已成为一家运作规范、颇具影响力的上市银行。

中国光大银行镇江分行成立于2016年1月28日,2018年经过银监部门核准筹建句容支行并即将开业。截至目前,镇江分行共有员工60人,实现对全市各类项目的大资产投放150亿元,其中贷款余额6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83亿元,同时信贷资产质量五级分类均为正常类,无不良贷款。

    大力支持城市建设和实体企业发展。成立三年以来,镇江分行立足本地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贯彻总分行的战略部署,加快业务转型步伐,优化客户资源,着重支持实体经济普惠金融,努力实现银企共赢,进一步把支持城市重大项目建设、扶持优质制造企业和创新型企业作为主要业务拓展方向,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进行名单制营销,逐步加大对实体经济、优质制造业企业的精准营销和金融支持,2018年以来更是加大对小微和实体企业的贷款支持力度,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和监管要求。

镇江分行积极发挥光大集团全牌照优势,丰富产品和服务体系,协同作战,利用境外资金优势,通过光银国际、光大香港开展境外发债业务,探索与境外分行的联合贷款业务;与光大租赁合作开展融资租赁业务;继续推进与光大证券的债券融资业务、股权融资业务,同时寻求服务业、商贸企业在资产证券化方面的合作空间,打出产品和服务的漂亮组合拳,通过集团联动,既满足了客户的多层次业务和资金需求,又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零售银行和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开业以来镇江分行对私存款取得稳步增长,财私业务快速提升。截止9月末对私存款3.15亿元、九项资产余额8.8亿元,零售客户近2万户、信用卡客户近4万户。在光大总行按季开展的零售“名店”打造暨四级网点管理评价活动中,在总行1068个网点综合排名第6,通过三年耕耘为客户送去一流的个人金融服务和优质的金融理财产品,以极低的投诉率和较高的服务满意度赢得了镇江百姓的普遍认可。

    光大“云缴费”打造中国最大便民金融服务平台光大云缴费公司作为光大集团和银行战略转型和金融科技创新的试验田与桥头堡,历经10年打造和3年的高速发展,已成为中国便民缴费行业的领军者和互联网普惠金融的先行者。目前云缴费已上线国内各类水、电、燃气、手机充值、交通罚没等缴费项目2600余项,覆盖全国300余个城市超10亿人;微信、支付宝、京东等各类大型支付、电商、金融同业等合作伙伴超过280家,客户可以直接通过微信生活缴费模块和支付宝城市服务生活缴费模块轻松快捷实现缴费功能,体现了光大银行惠民便民的社会责任,本年累计交易额达699亿,交易笔数突破3.8亿笔。镇江分行利用云缴费平台大力拓展本地各类缴费项目,为镇江百姓提供最好的金融服务平台,围绕缴费拓展非税、社区物业、交通、电商、小微等行业项目,满足各类客户的业务运营、系统管理等多方面需求,打造“生活+服务+金融”普惠金融生态圈。

    展现央企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光大镇江分行和镇江银监分局、句容市天王镇农林村,以党支部共建为契机,凝心聚力,通过精准支持扶贫项目、定向帮扶困难群众做实当地的扶贫帮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签约扶贫项目、发放扶贫资金,发放助学资金等形式将定点扶贫工作落在实处。今后镇江分行将积极落实镇江市委市政府的具体扶贫帮困任务,持续跟进帮扶对象产业脱贫,利用光大银行的信贷支持、支付手段、云服务手段、电商服务手段,多维度、多频度、多力度、多角度助力贫困村镇,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积极履行金融责任,着力打造本地“有情怀、有质量、有特色、有创新、有底线、有口碑、有活力、有责任”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

镇江分行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展示光大银行良好的服务品牌形象。充分利用各类手段,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等主题活动,走进诚信教育基地镇江市第六中学、镇江市红旗小学,开展的“诚信月”宣传活动,走进江苏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作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先锋和对外开放的窗口,35年前,光大集团在香港创办并正式营业,开启了劈波斩浪的历史征程。35载风雨同舟,光大始终与伟大的时代同行。光,是起点,这个起点源自改革开放,正是改革开放的光源催生了光大并成为奋进拼搏的原动力;大,有希望,这个希望就是综合金融、产融合作,正是这一特长实现了光大对服务好实体经济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光大人从一束光开始,在坚持不懈的探索中开拓进取,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成长壮大,成为中国国有企业追逐中国梦的精彩缩影。在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中,适应栉风沐雨的常态,保持越战越勇的心态,创造锲而不舍的状态。握紧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续写光大新的壮丽华章!

光大银行镇江分行将继续从全局的战略高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金融监管部门的帮助下,进一步加大对地方信贷支持力度,支持镇江的跨越式发展、产业升级、生活提升,积极践行以金融服务镇江本地社会的企业责任,打造具有光大特色的镇江分行业务模式,造福更多的企业和百姓。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