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冷空气东移南下,气温即将速降

这股冷空气的实力不容小觑

2018-12-05 00:23

qr

摄影 王呈

qe

摄影 辛一

qw

摄影 文雯

金山网讯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昨天我市风力有所增大,气温也明显回落,加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让人体感湿冷。不过,寒冷的日子还在后面呢,咱们就快能体验到了。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信息显示,12月1日至4日,冷空气先锋部队先后占领新疆、甘肃、内蒙古、东北、华北、黄淮等地,大片地区气温骤降10℃以上,身居一线的新疆局地更是降温20℃以上。

昨天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2月5日至7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快速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后8-9日仍有补充冷空气渗透南下,频繁冷空气影响期间,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并将由前期显著偏暖转为显著偏冷且持续多日,最冷时段在9-10日,最低气温0℃线可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

预计未来72小时,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先后下降6-8℃。12月5日至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也将达到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这一次冷空气的实力真是不容小觑,大家千万不要跟冷空气硬碰硬,降温就得多加衣防止感冒哦。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全市阴,今天夜里阴有中雨,东北风4-5级,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1℃到12℃;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9℃到10℃;7日全市雨渐止转阴,最低气温3℃到4℃,最高气温6℃到7℃。 (王小月)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