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王川出席首届江南文脉论坛

发表《米芾与江南》学术报告

2018-12-05 00:25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作家、画家王川应邀出席首届江南文脉论坛,并在分论坛“文脉传承的国际对话(下)”发表《米芾与江南》的学术报告。

12月3日,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无锡市委主办的首届江南文脉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当天下午及4日上午,由省社会科学院文脉研究院承办的江南文脉论坛分论坛“文脉传承的国际对话(上、下)”召开。

分论坛分为4场,来自美国夏威夷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大、南京大学、南京师大、东南大学、苏州大学、镇江市文联、翁同龢纪念馆等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60多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近20位学者作了主旨发言。分论坛在国际视野、跨学科视域中梳理江南文化脉络,探讨江南文化的品格特征及未来走向,充分肯定江南文化的丰富内涵、灵动创新。

王川,1947年出生,镇江人,曾任镇江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著有《白发狂夫》、《癫书狂画:米芾传》等50多本著作。在报告中,王川介绍了中国山水画的起因,宋代绘画传统;米芾与传统山水画的关系,创立“文人画”流派的原因以及“文人画”的宗旨和特点。 (裴伟 万凌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