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中国少年先锋队镇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暨镇江市学生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惠建林出席并讲话

2018-12-05 09:07

昨天,中国少年先锋队镇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暨镇江市学生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和青年学生牢记誓言、奋发有为,时刻准备着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贡献青春力量。

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市领导李健、郭建、王萍、许文、徐平出席大会开幕式。

惠建林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少年儿童和青年学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向广大少先队辅导员、青少年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少先队和学联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爱青少年成长,围绕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立意深远、语重心长的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创新发展青少年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广大青少年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倍加珍惜美好时光,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勇争先,尽快成长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主力军。

讲话中,惠建林希望广大青少年一心向党、情系祖国,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见贤思齐、激浊扬清,努力涵养优良品行和高尚人格;勤奋学习、积极创新,持续提升知识水平和实践本领;热爱运动、敢于磨砺,不断锤炼强健体魄和坚强意志。要求各地各单位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和学联工作,多为青少年办好事、办实事;各级共青团组织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带领支持少先队和学联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教育部门把少先队和学联工作纳入教育改革发展规划,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各类学校把少先队和学联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积极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林小异在讲话中希望镇江市的少先队员和青年学生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爱国励志、求真立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幕式上,表彰了“星星火炬”奖章获得者、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十佳中学中职共青团员和共青团组织、十佳高校学生社团。团市委、市教育局向大会致辞。

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镇江市第六届少工委工作报告、市学联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分别选举产生了镇江市第七届少工委、镇江市第七届学联委员会。随后,市少工委召开了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市少工委主任、副主任,聘任了镇江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学联召开七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市学联第七届主席团。

大会开幕前,与会领导嘉宾观摩了红领巾小社团成果展示和市学联风采巡礼。(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