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让网络公益爱心传递出冬日的温暖

2018-12-05 10:08

爱心在江苏汇聚,爱心在秦岭传递——12月3日,江苏“情暖西部助梦商洛”网络公益爱心助学队伍抵达陕西省商洛市,并深入位于秦岭大山深处的山阳县法官镇黄家店小学和南宽坪镇安家门小学,将爱心善款和物资一一送达,为秦岭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12月4日中国江苏网)

微信截图_20181205100102

(山阳县法官镇黄家店小学捐赠活动现场)

消息说,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龙虎网承办的“情暖西部 助梦商洛”网络公益活动自11月15日启动以来,短短半个月时间,募集到价值近20万元的图书、文具及生活用品,同时还收到社会各界的现金捐款14万余元。这是一件大好事,值得点赞!

让网络公益爱心传递出冬日的温暖,这是走在前列的江苏所应承担的使命。江苏作为东部发达省份,有责任对中西部地区欠发达的地方伸出援手,帮一把,扶一阵,从而实现共同富裕的大目标。据悉,“情暖西部”系列公益助学活动,从2013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已成功举办了六季,先后为青海、四川、甘肃、云南、西藏、新疆等西部贫困地区的学生送去价值200万元的爱心捐款和物资,参与捐赠的全国各地网友达到数20万人次,是江苏南京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公益行动之一。这是江苏帮扶中西部地区的一个特殊案例,在同步迈向小康的征程中,江苏还会以多种形式对欠发达地区进行支持。

让网络公益爱心传递出冬日的温暖,强大的网络会让公益爱心的光环不断放大。现在网络已经让世界变平,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把自己的善举与别人分享,整个过程中规避了繁杂,取而代之的是简单、有效的公益行为。就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人们的爱心得到了展现。我们知道,在这次的捐助活动中,还有一个场面也非常感人,江苏南京和商洛的现场视频连线展开了,网络把秦岭大山深处的安家门小学和江苏南京的树人附小联系在了一起,两地的孩子们通过视频加深了了解,分享了成长中的快乐。这种连线交流,也许比金钱与物质的帮助更重要,因为这让山区的孩子们知道了山外的天地更美好!

让网络公益爱心传递出冬日的温暖,爱心行动为山区的孩子播洒了爱和希望的种子。正如受捐助的某小学负责人所说的,因为学校比较偏远,孩子们见识有限,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平时只能从课本上了解外面。这次网络帮扶,一定会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种子。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要带孩子们到大山外面去看看,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多关注这些偏远山区的学生,为他们播洒爱和希望的种子。这是真情的呼唤,这是真挚的渴求,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的关注下,他们的愿望会得到实现!

冬日可爱,江苏网络公益爱心的传递会驱散冬天的寒冷。网络公益爱心传递,会让分布在各个地方的人参与其中,让需要帮扶的孩子们开拓眼界,启迪思维,点燃梦想。愿这样的活动长期办下去,愿需要受助的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网络公益爱心的温情与力量!(金芙蓉)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