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地产“河豚香米”上市

将改变外来大米“吃独食”局面

2018-12-09 00:06

金山网讯  外来大米品牌几乎“占领”了扬中市民的餐桌,近日,扬中本地产大米“河豚香米”品牌正式推向市场,将改变外来大米一统当地市场的局面。

扬中粮食部门统计,当地每年的大米需求量在4万吨左右,均来自外地,“不少市民怀念着本地米,但是来源以及加工渠道是最大的顾虑。”扬中市粮食收储中心主任印永洪介绍,为此,他们下决心,要让市民吃上健康、生态的地产大米。

近两年,扬中市粮食收储中心在当地流转了近万亩土地,依托米业企业,发展“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打造优质水稻加工产业链,开发原生态本土稻产品。“从种子的选购到粮食入仓,每个环节都有专业的监督机制和检测机制。”印永洪以种子选购为例,他说,所有稻种都是选购的南粳5055,不但出产量高,而且口感好,更重要的是,在栽培的过程中使用绿色生产方式,“我们依托江苏省粮食质量监测扬中站,在原粮收购阶段就采取严格的检测手段,并且在去年年底,对质量检测设备进行提档升级,农药残留、重金属残留都逃不过监测站的‘法眼’。”

在扬中开发区的兴隆米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里,一排亮白整齐的设备,一改传统加工厂给人的印象。兴隆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凯介绍,仅加工大米的设备他们就投入了上千万元,这套设备和过去不同的是,增加了很多“附属功能”,比如可以通过振动完成清理、去石、谷糙分离等,“一天可以加工出产100吨大米。”目前扬中粮食部门已为这一地产大米取名“河豚香米”,并于11月底试营业,仅一周时间就销出了30余吨。

下一步,兴隆米业还将通过打造本土特色农产品,将“河豚香米”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朱婕 范永贵)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