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车司机开大货车 当场扣12分加罚款

2018-12-09 00:06

金山网讯  6日上午,一名小轿车驾驶员竟然在无证的情况下驾驶大货车,当场被民警查获,一次性扣除12分之外,还另加罚款。

当日上午,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正在辖区通港路与金港大道路口进行车辆管控查处。10时许,一辆悬挂苏L的货车驶入路口,民警示意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货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人李某显得十分紧张,他先说驾驶证丢在家中,然后又说驾驶证正在补办中,李某的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要求李某提供其身份证号,李某依然以身份证丢了,记不清号码为由拒绝。经过民警几番说服,李某最终不情愿地将自己的驾驶证拿出。民警发现该驾驶人的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1”,根本不具备驾驶货车的资质。

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李某是镇江新区一家私营企业负责人的小车司机,当天上午,企业急着要送一批货,但原先驾驶货车的司机因故请假了,企业负责人于是想让李某临时帮个忙。为了迎合老板,没有货车驾驶资质的李某在侥幸心理下,违法驾车上路,最终被民警查获。

面对即将到来的处罚,李某真是后悔不已。执勤民警当场对李某进行了教育,并按相关法律对其做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赵竹生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