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三名高速服务区“闪偷”盗贼被捕

从砸玻璃到盗窃得手不超过40秒

2018-12-10 00:06

金山网讯  近日,在沪蓉高速仙人山等多个高速服务区,发生多起“闪偷”事件,让很多在此驻足休憩的车主损失不小。昨日,记者从丹徒检察院获悉,该院7日对涉嫌“闪偷”的犯罪嫌疑人任某等三人,批准逮捕。

经审查,任某与田某本在苏州某企业打工。今年国庆前夕,任某同村发小王某找其商量找些赚钱的门路,三人一拍即合,决定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撬车玻璃行窃。考虑到进出服务区都有监控,为了掩人耳目,三人购买了假的车牌号。每次作案前,他们都在服务区附近的监控盲区换上假牌,盗窃得手后则迅速摘下假车牌。这样,实现“隐身”并逃避警方打击的目的。三人分工明确,任某负责望风,王某寻找车内无人的车辆实施盗窃,田某负责开车逃离现场。

承办检察官介绍,令人惊诧的是三人行窃速度奇快,从砸车玻璃到盗窃得手,时间不超过40秒。故此,往往车主上个厕所的时间,车子就已经被盗了。而正是因为超快的速度,使得3人屡屡得手,仅10月至11月,3人就在沪蓉高速镇江仙人山、无锡梅村等服务区,疯狂作案9起,盗窃数额达1万余元。

近日,三人再次在仙人山服务区实施盗窃时,被仙人山服务区保安当场发现并报警。后上党派出所民警将其擒获归案。

鉴于上述三犯罪嫌疑人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丹徒区检察院作出上述快批快捕决定。 (张国立  封云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