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多举措推进“双创”

2018-12-10 00:01

金山网讯  扬中今年以来多举措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创客实现创业创新梦。截至11月底,共扶持创业660人,创业带动就业3300人,创业贷款230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822人。

近年来,为创业者“扶一把”,扬中市人社局每年发放创业贷款2500余万元,并逐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延展贷款期限等。与此同时,通过创业补贴、培训、贴息贷款等措施,扶持返乡人员创业。为鼓励他们投身“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创业,人社部门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类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为返乡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场地和创业孵化服务,按规定给予园区场租、水电、网络运营等相关补助。

创业有了政策和资金的保障,吸引更多人投身创业创新大潮。针对创业的人群涉及创业范围扩大的实际情况,人社部门不断创新培训机制,根据创业者的不同特点和创业不同阶段需求,实施分类培训。

各类创业大赛、展示活动火热开展,激发了创业者的创业热情。“激发创业灵感,奉献青春智慧”的青年创业大赛和“创响扬中”第二届青年创业大赛等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年创业者参加。据悉,近几年扬中市已有20多个大学生创业项目被评为省优,2个项目参加江苏省创业大赛。 (杨仁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