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 惠建林讲话张叶飞出席

2018-12-10 09:16

12月8日,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务虚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昂扬斗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副市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位市领导认真准备、深入调研,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惠建林肯定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体现了很强的大局观念、主动意识。

惠建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在许多方面呈现出积极变化。新的一年即将到来,面对的任务更重、挑战更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发展理念根本性转变。在发展的指导思想上,确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政绩观上,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实效;在大局观上,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发展与环保的关系上,转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要求上来;在政府投入上,坚持在尽力而为的前提下量力而行;在工作规范性上,做到依法行政、按规矩办事。在思想上真正把握好新时代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和改革创新的着力点。

惠建林强调,2019年将是我市加快新旧产业更替、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之年,要狠抓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生根;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市”,更大力度抓招引、培育、整合,着力推动高端要素集聚,打造创新生态系统,毫不动摇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更好发展;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彻底解决环境突出问题;创新社会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过硬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以“如何提高政策水平”为题谈了明年工作的想法。他指出,要从历史的经验中充分认识政策的重要性,从时代要求中深刻认识政策的新特征,从实践需要中,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城乡建设、生态环保、货币金融等方面精准把握政策的着力点。面对新时代,各地各部门要学习研究政策,融会贯通掌握政策,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书写镇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市、区,镇江新区、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