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警方破获惯偷入室盗窃案

“天网”布控,百里追踪

2018-12-12 00:24

金山网讯 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流窜至润州公安分局七里甸派出所辖区内某居民小区的一户人家实施盗窃,窃得现金1万余元,金银首饰若干。昨天记者从润州警方获悉,借助“天网”追踪监控视频,民警跨越百里,终于将他们抓获归案。

据了解,此二人名叫吕峰(化名)、方杰(化名),平时没有正经工作,好逸恶劳,以偷为生。自2014年起,他们几乎每年都会“干上一票”,而后被公安机关抓获服刑,待刑满释放后出来又继续作案。2015年服刑期间,二人在狱中结识,并“一见如故”,出狱后,竟组成“偷盗二人组”,结伙作案。他们在距镇江百里的某市长期租住房屋,辐射周边各市,流窜作案。一般挑选工作日的白天,这个大部分人都离家上班的时间段作案,“得手”后又立即返回该市出租屋中。

据吕峰、方杰交代,他们在选择作案目标时,依据两个条件:一是老旧小区,因人防、技防水平相对较低;二是目标门锁为安全系数较低的A级锁。选取到合适的作案对象后,他们往往会先采用敲门的形式确定户主是否在家。如无人在家,则列为作案目标并实施盗窃;如有人在家,则谎称敲错了门;另外,还会通过观察门口垃圾是否及时清理来判断该户有无人居住。(景泊 何宏彬)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