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惠建林讲话张叶飞主持

2018-12-13 09:35

12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惠建林强调,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解决突出问题,营造良好环境,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叶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来自图南合金、大力神科技、天宁香料、菲尼迪金属制品、通灵电器、亿阀股份、中兴药业、鼎胜新材、万达广场、美龙航空、瑞尔隆鼎、德伽智能光电的12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未来前景,并就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惠建林说,我市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40年进程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逐步发展壮大,成为镇江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对于镇江的改革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惠建林指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辩证看待机遇和挑战,把握大势、保持定力,在转型升级中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惠建林强调,要正确认识并积极解决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转型升级是持续的、必然的过程,必须主动作为、练好内功、赢得挑战。他勉励民营企业家,要把市场和环境、安全、质量监管的“倒逼”当作重大机遇,不断做强技术、做优管理、做精产品,在“大浪淘沙”中行稳致远,争当“最后赢家”。

惠建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扎扎实实推动问题解决。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支持政策,想方设法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和人才难题,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公平竞争环境、亲清营商环境。要把民营企业当作平等的市场主体,坚持政府少干预、市场多配置,切实消除各种有形无形的“壁垒”,给民营企业平等的权利和机会。要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作“一家人”,积极主动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理直气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对正常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做到“无事不扰”,但企业有困难、有问题,必须“有求必应”,还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惠建林希望,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增强本领、勇担使命,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张叶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出席会议的民营企业代表性强,民营企业家发言质量高,会议交流氛围好。他强调,针对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一一梳理出来,政府部门要切实帮助解决。针对制度性、政策性问题,要在工作各环节优化服务、提升效能。要提高信心,振奋精神,上下一心,全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经信委、人社局、金融办、供电公司4家单位负责人就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郭建、裔玉乾、陈可可、卢道富,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汤小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新祥,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座谈会。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