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信访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依法信访的问题

2018-12-13 17:08

摘要:现场网友提问:每年我们总能看到有上访者去堵门、堵路,信访部门的领导是如何看待这类现象的?

现场网友提问:

每年我们总能看到有上访者去堵门、堵路,信访部门的领导是如何看待这类现象的?

答:

信访须依法,违法必被究。信访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合法权利,公民在信访活动中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国务院《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信访事项的,应当到有关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信访人不到指定的场所和提出诉求,或采取蓄意的、过激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限制或禁止的方式,严重影响了党政机关办公秩序,损害社会治安秩序,恶化地区建设发展环境,妨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依法信访是公民的权利,应该全力予以保障,但这是以依法为前提。作为公民要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信访不能任性,维权必须合法。信访必须严格按照《信访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通过正当渠道依法表达诉求,非法上访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情节严重的还会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