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市信访局互联网会客厅

关于信访诉求快捷渠道的问题

2018-12-13 17:11

摘要:提问:除了走访和写信,是否还有更加便捷的方式反映问题?

提问:

除了走访和写信,是否还有更加便捷的方式反映问题?

答:

写信、走访是传统的信访诉求渠道,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中央领导提出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信访信息化要求,要最大限度方便信访群众。2014年底,我市依托互联网建设开通了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将访、信、网、电等渠道进行整合,全面覆盖信访形式、业务流程和工作范围,形成了“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结果网上评、问题网上督、形势网上判”的全新信访工作模式,使网上信访成为了我们普通百姓维权和各级党委政府畅通民情的一条越来越重要的信访工作通道,广受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的欢迎。

目前,网上信访诉求渠道主要有: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包括省委书记、省长信箱,以及群众在人民网上给江苏省委书记、省长的留言)等上级机关网上信访受理窗口;“中国镇江”门户网站、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手机APP、“镇江信访”微信公众号、镇江论坛等平台也可以直接反映诉求问题。

网上信访事项办理遵循“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除涉及国家秘密和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各级行政机关要向信访人在网上公开信访事项的处理过程及结果等,保障信访人的知情权,增加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李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