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信访局走进“互联网+会客厅”与网友零距离接触

网上信访已占信访总量的68%

2018-12-14 00:07

金山网讯  昨天,一场以走法治信访之路为主题的“互联网+会客厅”活动在镇江日报社大楼演播厅举行。活动现场,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张军通过网络与网友“零距离”接触,不仅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信访局的工作情况,还在现场回答了网友关于信访的各种疑惑,通过直播收看本次活动的网友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

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以“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树形象”为目标,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征集民情民意,攻坚化解信访积案,依法维护信访秩序,为保障镇江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为99.91%,按期办结率为99.96%,信访群众参与信访事项满意度评价率为98.24%,满意度为97.24%。

此次活动,市信访局解答网友关心的十余个关于信访的热点问题,直播内容由金山网向梦溪论坛、镇江论坛、镇江发布进行文字推送。解答过程通过金山网“互联网+会客厅”网页进行同步直播,场外网民通过互动提问、跟帖讨论、建议、点赞等形式与直播间互动。

“老百姓对‘信访’两个字都比较熟悉,但对信访部门主要是干什么的,恐怕都不是十分清楚,信访部门的职能和定位是什么?”面对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张军耐心解答,“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部门作出了16字的重要批示:了解民情、维护民利、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同时,他还详细解释了信访局的八大职责。

近年来,随着市信访局积极拓宽网上信访渠道,网上信访已占信访总量的68%。通过开发手机APP,建立“镇江信访”微信公众号,引导群众从走访向“网访”转变。

有网友问道,“除了走访和写信,是否还有更加便捷的方式反映问题?”对此,市信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信访信息化要求,要最大限度方便信访群众。目前,网上信访诉求渠道主要有:国家信访局、省信访局(包括省委书记、省长信箱,以及群众在人民网上给江苏省委书记、省长的留言)等上级机关网上信访受理窗口;“中国镇江”门户网站、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手机APP、“镇江信访”微信公众号、镇江论坛等平台也可以直接反映诉求问题。 (俞佳融)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