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镇江三院护理部为实习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2018-12-14 10:26

IMG_4069

金山网讯  为切实提高护理专业实习同学人际交往、良好沟通、控制情绪等方面的能力,12月13日下午,镇江三院护理部安排肝病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聪老师为全院的实习护士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的语言”的团体心理辅导。

IMG_4093

活动开始以一则动画小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在人际交往与沟通中,听、说双向互动是对么的重要和有用。随后用非暴力沟通的四个要素:观察、感受、需要、请求,向同学们举例说明“爱的语言”的实用性和适用性。

IMG_4107

最后,活动以团体绘画的形式进行。部分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参加培训的感受。小左同学分享说:一开始从自己不知道画什么到最后所呈现的这么好的一幅画,感受到的是同学们对她的支持。

IMG_4101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非暴力沟通的学习,为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创建和谐的护患关系上了生动的一课。(潘锋)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