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暖新闻 列表

【暖新闻】4岁孩子手绘交警值班图,期盼父亲休息回家陪他

2018-12-28 11:38 来源:京江晚报

12月26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一张由4岁孩子画在小黑板上的“12月日历”火了,小黑板上每个日期数字都用圆圈圈了起来,不同的是,有的数字是红色的,有的数字是蓝色的。就是这样的一张图,经“平安镇江”等官方微博推出后,迅速引发关注,受到300多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图片6

据了解,最初的朋友圈发布者是镇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京口大队民警沈伟,他表示,图画是他4岁儿子画的,今年刚上幼儿园小班,在幼儿园练习写数字。儿子平时特别喜欢粘着爸爸,而沈伟每隔3天要值一次班,不能每天晚上都陪着他。于是孩子央求妈妈在小黑板上写下12月每一天的数字,红色粉笔画圈代表爸爸要值班,蓝色粉笔画圈代表爸爸晚上可以陪他,这样他就知道爸爸哪天可以陪着他了。

前两天,沈伟虽然不值班,但因为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加班到晚上8点多才到家,到家时看到儿子还在盯着面前的小黑板,内心确实有点感动和心酸,随后就发了朋友圈,没想到引起如此的关注。

京口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方钢表示,处理交通事故的民警每天要处理20多起事故,沈伟每次值班都是24小时,非常辛苦,即使不值班,也有调取监控、走访调查、制作笔录、痕迹勘验等各种工作,经常需要加班,陪伴家人的时间也就少了许多。

这张小黑板上画着不同颜色数字的照片在网上爆红后,感动了数百万网友,他们纷纷留言点赞,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网、新京报等全国1000余家官方微博进行了转发。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博“警民携手同行”称之为“最心酸的小黑板”,感动了无数网民。

(曹伦平 谈德捷 沈湘伟) 

责任编辑:吴丽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