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评论 金山热评

“E”路同行,让正能量“圈粉”

2018-12-29 14:56

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网聚新时代 共筑同心圆——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28日在江苏大剧院举行。13个设区市市委网信办、省直机关有关单位、中央重点新闻网站江苏频道、省市重点新闻网站、网络社会组织、重点互联网企业相关人员,以及“网络大V”、大学生网民代表等70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江苏网)

对于数千万江苏网民而言,尽管日常生活、工作、娱乐已经与网络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但真正属于网民以及网络文化的节日却并不多,“网聚新时代 共筑同心圆——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是为数不多的属于广大网民的一个以网络文化为主题的节日,这一网络文化盛宴,带给广大网民不仅仅是网络文化的新成就,更是一道满载正能量的精神大餐。

“E”网正能量,激励你我他。历经8个月,举办活动240项,覆盖人数超过5000万人次,网络平台跟进转发量超过20亿次,线上线下网民互动,在网络文化季评选活动中,广大网民积极参与,没有旁观者,没有“网”外人,一项项精彩绝伦的网络文化好作品、好项目让人心醉,一名名拼搏奋斗的网络人物、网络大咖给人力量,网络文化的蓬勃兴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苏韵流芳”的江南民俗文化,构筑了网上网下同心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了良好网络文化氛围。

“E”网正能量,敢于接地气。镇江《十九大微巡讲活动》拉近了让理论飞寻常百姓家,盐城《改革开放40年:40景》独辟蹊径,采用航拍让广大网民感受40年之伟大变化,上线推出总点击量60万,成为当地网民热议的焦点。这些接地气网络栏目,切口小、立意新,围绕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用接地气的方式赢得了广大网民的欢迎。类似的网络活动在江苏比比皆是,越来越多的正能量作品在互联网上走红成为爆款,一大批正能量网红、千万阅读量的正能量成品,为社会树立榜样、弘扬英雄正能量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E”网正能量,网聚新力量。网络文化季,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网民的追捧。此次网络文化季的240项活动中,云集了微电影、微巡讲、互动闯关、航拍、短视频、抖音等新潮元素,这些新潮元素用新方式讲故事、讲历史、讲文化、讲传统、讲民俗,吸引了许多年轻网民积极参与,让人耳目一新,使更多的年轻人通过网络文化的创新表达,走近了优秀传统文化、非遗文化、民俗文化,进一步激励了大家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怀。

“网聚新时代 共筑同心圆——第六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不仅展示了网络文化建设成就,也由小见大体现了江苏网民的新时代风采,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主旋律,真正使网络文化成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风)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