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油菜花凌雪绽放 风景美老农忧

2019-01-02 00:04

qr

金山网讯  去年12月30日,漫天飞雪,在丹徒荣炳、宝堰等地,人们发现有些农田里的油菜竟然在风雪中悄然开花了。

虽然没有金灿灿大面积地开花,但陆续开花的田块还是不少。有的油菜花已开放得十分灿烂,有的处于半开花状态,但大多数都含苞欲放。

这一反常现象令一些年岁大的农民担忧,家住荣炳前障村、今年75岁的胡老汉说,还在12月份油菜就过早开花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不到季节的庄稼乱开花,来年产量肯定受影响。

为此,记者致电宝堰镇有关农业技术员,技术员答复,往年有的田块偶尔也有少量的开花现象,如果是极少数,并不影响产量,但如果大面积出现错季节开花就另当别论了。这种现象是多因素引发的,有的是人为的栽培过早,施肥过多或不当,有的是遇上暖冬,致使庄稼在不应该开花的季节开花。在漫长的冬季,开过花的庄稼如果再次遇到寒冷会凋谢死亡,来年肯定会减产减收。 (李国平 方良龙)摄影 李国平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