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新时代、新梦想”新春走基层 新闻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新的一年 守好心中的开山岛

2019-01-02 21:24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连云港传媒网】12月31日晚上,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要记住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同志。新年贺词在连云港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发扬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在新的一年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守好心中的开山岛。

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王继才遗孀、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

王继才遗孀、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我们只是平凡的人,做平凡的事。习主席却把我们挂在心上,真的非常感动。守岛就是守家,国安才能家安。王继才走了,但我要继承他的遗志,在开山岛继续守下去。我要和一批批前来轮值的民兵一起,把王继才的守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把国旗护好,把小岛守好,让开山岛上的五星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开山岛守岛民兵和雷锋车手,在开山岛上通过电视一起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他们表示,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继承英雄精神,守护好祖国的开山岛。

开山岛守岛民兵刘文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提到了王继才同志,还有其他的一些英雄,我们听了很感动,也很受鼓舞。我们是继承王继才的精神来到开山岛守岛,我们决心也要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开山岛守岛民兵武建兵:正如总书记说到的,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新征程上,我们在开山岛上保卫祖国的海疆,我们也要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

雷锋车手戚芳菲:2018年最后一天,我们雷锋车手来到开山岛学习王继才精神。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雷锋车组成立了55年了,也是连云港学雷锋的旗帜,我们在2019年将继续奔跑,为祖国的繁荣贡献力量。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王继才同志的家乡连云港市灌云县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坚守付出,踏实苦干,为家乡建设作出新贡献。

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武部政委刘军:在全县专武干部特别是广大民众兵中深入开展学王继才精神、做开山岛传人、当新时代民兵活动。以榜样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灌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连云港市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宋敏: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的讲话精神,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爱国奉献,做好交警本职工作,为家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