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节日人手不够 招寒假工帮忙

2019-01-08 00:10

金山网讯  “过年不回家的优先录用,初一至初八全勤有红包奖励!”随着春节临近,一些单位开始招聘寒假工,以应对节日市场以及部分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造成的用工短缺。

从线上线下的招聘看,主要招聘单位既有工厂也有传统的餐饮、商超等服务行业。新区一家公司生产手机线路板、汽车减震器等产品,需要招20名寒假工。工作人员表示,手上的订单必须按时完成,节日期间有部分外地员工回家过年,为了不耽误工期,需要补充一些临时工才能及时交付订单。

随着节日临近,商场超市促销渐旺,迫切需要人手帮忙。记者了解到,早在上个月,用工单位便开招寒假工。大统华负责招聘的杨女士说,春节前夕超市客流量大,对临时用工需求加大,需要招一些大学生寒假工应急,主要从事收银、理货等工作。记者在市区几家商场超市看到,还有招食品促销员、服装导购等的。一品牌服装店长表示,这些工作门槛不高,大学生领悟能力强,只要勤快一点能吃苦,很快就能上手。

节日前后餐饮业依然忙碌。节前各种聚会宴请较多,节日期间家庭、朋友聚会也不少,饭店也希望抓住这一年一度的商机。市区一知名饭店早在上月中旬便开始面向大中专院校招收20名寒假工,预计春节期间一个月各项收入有4000元。另一家大饭店也需要20多名寒假工,要求1月15日到2月15日左右在岗工作。据了解,岗位有服务员、传菜员、收银员等,饭店包一日三餐,工资日薪100元,过年还有福利。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坦言,每年节前饭店都会遇到人手不够的情况,店里早作准备,首先向内挖潜,如安排员工轮休,有的承诺节后调休,还有的发动员工找熟人帮忙,再不够就招放假的学生来打工,确保节日前后有相应的人手。

一些外卖送餐的职位也在招收寒假工。一知名连锁快餐店在市区招10名送餐员,保证节日期间点餐及时送到位。而另一家外卖公司表示,骑手流动性强,节前有的要回家,希望再招一些骑手过年,“鼓励介绍新人加盟,介绍一个有500元的奖励”。

大二学生小孙表示,寒假期间闲着也是闲着,想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比如话务、促销、中小学生辅导都可以。“考虑到春节的关系,还是想在本地找份寒假工,主要想通过打工接触社会,为今后找工作或创业打基础。当然靠假期打工也能挣点外快,减轻家里的负担”。 (沈春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