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两工厂入选首批省级智能工厂

镇江入选项目数全省第二

2019-01-09 00:44

金山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江苏省首批14个智能工厂项目公示。我市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江苏大全凯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配电开关控制设备智能工厂建设项目成功入选,数量占全省总数的14.3%,列全省第2位。

市经信委装备工业处有关人士介绍,智能工厂以“设施高度互联、系统高度互通、数据高度互享、业态高度互融”为创建理念,创新应用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远程运维服务等智能制造新模式,集成运用自主可控的各类智能制造装备、软件和控制系统,覆盖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全方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具有较强的智能制造示范带动作用。创建智能工厂,对提升我市智能制造水平,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据悉,到2020年,全省将创建50家左右智能工厂。对省级智能工厂项目,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诊断咨询服务,并对项目实际采购智能装备、系统、软件等智能工厂创建投入分档给予补助。此次,我市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年产30亿瓦时锂离子动力电池智能工厂、江苏大全凯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配电开关控制设备智能工厂入选,数量较排名榜首的苏州市仅少1家,高于无锡、常州、南京等其他设区市。 (陈志奎 李再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