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四优”表彰大会

2019-01-09 00:54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召开之前,市人大常委会对2017—2018年度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优秀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优秀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和建议进行集中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表彰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洪水,副主任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秘书长丁羽如在主席台就座。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广大代表和各代表小组,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扎实开展代表小组“四个一”主题活动,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和批评意见, 较好地发挥了议政议事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激励各代表小组积极开展活动、增强活动实效,进一步激发广大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经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决定表彰2017—2018年度9个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9名优秀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60名优秀市人大代表、3件优秀议案和13件优秀建议。

惠建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天获奖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是经过层层推选、具有较强公认度的履职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兑现了“当好人民利益忠实代言人、守护者”的承诺。

惠建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发出了“深入贯彻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的“动员令”。完成好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需要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人大代表来自全市各层各级,代表人民行使权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履职总指引,把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作为履职主题,把提升法治专业能力作为履职基本功,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作出新贡献。(记者 胡建伟 林兰)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