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京口交警:这里有份大市口商圈“最强”停车指南 请务必收下!

2019-01-09 10:29

金山网讯 1月9日,镇江交警支队京口大队向记者发来一张最新版大市口商圈停车场示意图,示意图简洁明了、指示精确,被称为大市口商圈“最强”停车指南。而这张“最强”停车示意图却是由京口交警大队一名普通民警绘制。在发布停车指南的同时,京口交警大队针对春节前“购物潮”和即将来临的春节假期,向市民车友发出交通出行提示和建议。

大市口商圈最强停车指南_副本

大市口商圈“最强”停车指南

大市口商圈购物出行指南

大市口商圈一直是镇江市民喜爱的购物中心。春节临近,受节前“购物潮”影响,大市口商圈周边道路显得特别繁忙,特别是在周末和休息日,道路变得更加拥堵。京口交警大队表示,大市口商圈及周边道路承载能力有限,希望市民合理规划,公交出行、错峰出行。确有需要驾车前往的,可以根据示意图指示,规范行车停车

建议公共交通出行。大市口周边公交线路发达,乘坐公交前往既方便省钱,也免去寻找停车位、堵在停车场的烦恼。京口交警表示,在道路拥堵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将会全力保障公交车优先通行,最大化的发挥公共交通运载作用,为市民提供方便。

行车停车有窍门。受珍珠桥、黄山涵洞施工限行影响,中山东路通行压力变大,高峰时间段拥堵明显加剧,有车友需要途径中山东路的,建议选择长江路、南徐大道绕行,“舍近求远”换取时间。需要开车前往大市口商圈的车友需要注意,在节前休息日和春节期间,每天下午两时左右,各商场停车场基本停满。由于停车场周边道路拥堵,下午四时开始,车辆出停车场会比较困难,在停车场出口等候放行的时间可能会很长。京口交警建议,可以选择将车辆停在商圈外围停车场,下车步行前往反而更加便捷。

严查违停保畅通。在大市口商圈周边的宋官营、八叉巷、斜桥街等支路街巷为单行路,对分担主路压力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路边设置的临时停车泊位周转率不高,不建议大家作为停车首选方案。有些车主图方便会在这些道路上违法停车,京口交警表示,上述路段皆为严管街,违停将会受到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对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还将依法拖离。

大市口商圈周边停车指南

京口交警再次提醒,大市口商圈核心区域车位多且集中,但是在交通高峰时间进出困难。其实,商圈周边财富广场、第一楼街、万古一人路、老市政府等处的停车场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市民车友可以用手机下载“停车指南”示意图后放大查看,选择适合自己的停车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108172113

民警王琦制作停车指南

京口交警大队介绍,这张“大市口商圈最强停车指南”,是大队民警王琦使用电脑制图软件,花了一周的业余时间完成的,仅仅为了核对各个停车场的对外的公共停车位数量,王琦就用了五天。

“因为很多停车场有本单位或住户的专用车位,所以实际对外提供的公共车位并不是全部车位”,王琦解释道,“比如财富广场地下停车位共645个,实际对外开放的是355个”。为了使图示更加直观,王警官并没有采用实绘地图道路曲线的样式,而是用直线来表示南北、东西方向的各条道路,同时标注了各条单行路,方便市民车友选择行车路线。(全媒体记者 解斐 通讯员 谈德捷)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