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保险业新闻

产业帮扶 阳光人寿助力察右后旗脱贫攻坚

2019-01-09 14:22

金山网讯  近日,阳光人寿对口帮扶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大学生实习基地和农副产品定点采购基地正式揭牌。阳光人寿将借助这两个项目为察右后旗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实习与工作机会,助力当地人才培养,并通过打通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种植、加工及购销渠道,逐步实现脱贫致富的良性循环。

自2018年9月起,阳光人寿结对帮扶察右后旗贲红镇,先后向当地353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捐助42.36万元;捐赠30万元资金用于购置乡村购置路灯、垃圾桶以及垃圾清运车,改善乡村的基础设施及生活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助推贲红镇“村容村貌”改善项目落地。值得一提的是,为帮助当地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长,阳光人寿邀请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专家前往贲红镇调研雪菊种植情况,帮助优化种植、产品加工等流程,并针对产品包装及市场销售等环节进行指导规划,推动形成完善的雪菊产业链。同时,阳光人寿将定期采购当地农副产品,借助电商平台进行在线销售,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阳光人寿还持续关注着贫困户的健康。2018年10月,阳光人寿联合阳光融和医院组成服务队,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当地100名贫困户患者提供现场咨询;期间,他们还走访了10户当地的贫困户患者,为他们送去了治疗所需的各类药品。

近期,阳光人寿还将在贲红镇开展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险保障、乡村医生培训及远程问诊室建设等帮扶项目,确保当地人民不再“因病返贫”。(陈海琴)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