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19镇江两会 政协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9-01-10 08:0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审议《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主持会议。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方位新使命,按照中共镇江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加强理论学习,找准履职定位, 加强党建工作。二是聚焦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助推经济提质增效,助推民生共建共享,助推环境宜居宜业。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民主监督机制。开展专项监督,提升提案办理实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促进协商成果转化。四是彰显统战功能,汇聚社会正能量。深化党派合作,拓展团结联谊,加强纵横联动,做好文史工作。五是注重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发挥界别作用,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推进政协机关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徐平、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张红娣、陈林海,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出席会议。(记者 姜萍 孙晨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