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公安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集中宣传活动

2019-01-10 16:29

金山网讯 根据公安部、省厅和市局统一部署,1月10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 主题宣传日活动。

DSC_0852_副本

市公安局联合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人社局、市城管局等10家110联动单位在苏宁广场设点开展联合宣传活动;各辖市公安局、各区公安分局在各自辖区重点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全市公安微博、微信直播现场宣传活动情况。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坚赴市区部分宣传点检查指导,并对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DSC_0865_副本

当日,全市共设置宣传展板10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50余面,发放《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画册以及《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南》《镇江市电动车案例警示教育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2.5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万余人次,并广泛听取了群众对110接处警工作和其他业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DSC_0812

镇江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静介绍,今年以来,通过信息化科技手段及科学指挥调度,110报警服务台就协助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和网上逃犯66名,为民提供移车服务18万起,提供走失招领和其他求助20万起。在重大活动期间、敏感节点启动情指对接机制12次,指挥处置各类重大、突发警情30余起。 

DSC_0828_副本

先后开通了三条服务专线和热线,满足特殊人员报警求助的需要。一是开通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热线。与市妇联建立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动机制,设立110 报警服务台“家庭暴力报警中心”,制定了《家庭暴力警情接处警流程》,确保及时受理处置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警情。热线开通以来,共接处此类报警求助260余起。二是开通“寻人服务”专线。针对16岁以下未成年人、精神智力障碍患者等特殊走失人员警情增多的特点,制定了处置特殊走失人员警情的意见,对处置原则、职责分工及工作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会同新闻中心及“今日头条”栏目开通了寻人服务专线,全天候受理处置此类警情。专线开通以来,已受理相关警情12起,帮助找回走失人员5名。三是开通“青少年维权”热线。在接警大厅设立了青少年维权岗,开通专门热线,凡涉及青少年的报警、求助和来电,一律启动特别程序,优先出警、优先处置。热线开通以来,接处此类警情48起。

dsc_0842_副本

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了110在快速反应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公共安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危救难、热情服务、应急联动、扫黑除恶、查禁黄赌毒、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让群众了解110的工作职责清单和权力边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爱护110、正确使用110,进一步凝聚起全社会理解110、关心110、支持110的共识与合力。(全媒体记者 解斐 马镇丹 通讯员 戈太亮 李锋)

责任编辑:解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