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文保单位王家花园开始进行结构检测

2019-01-11 10:48

近日,京口区“王家花园”结构性安全性检测工作正式开启。

位于谏壁街道月湖村的王家花园,1999年被市政府确定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王家花园原名“爱吾庐”,始建于民国十九年,落成于民国二十二年,是上海金融巨子王耀宇的住宅,王家花园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由11个部分组成,有房屋“99间半”之说。爱吾庐为砖木结构,设计周密,构造精致,内部形状独特而美观,室内雕梁画栋,装饰富丽堂皇,有着“镇江近现代私家园林住宅之代表”的美誉。

此次检测由南京工大建设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该公司通过了省质监局计量认证、国家实验室认可,是国家检测机构认可的省建设工程质量检测A级信用等级的测评检测机构。此举旨在进一步做好王家花园修缮保护方案设计工作,确保修缮保护方案设计符合房屋安全标准,并尽力保持原有格局和建筑风格,为后期王家花园修缮保护方案设计做好前期准备。(竺捷)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