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镇江授牌52家“食品示范小作坊”

2019-01-12 01:15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在句容召开全市“食品示范小作坊”授牌仪式暨现场经验交流会,这既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也是贯彻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的体现。

食品小作坊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不可或缺,但由于数量众多、流动性较强,且普遍存在小、散、乱、现场卫生环境差等状况,一直以来,都是食品监管的重点和难点,要实现其规范经营、长效监管,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45家小作坊完成登记管理和信息公示,完成率56%。会上,市食药监局对2018年52家“食品放心小作坊”进行授牌,句容局、茅山管委会和小作坊代表就创建示范作了交流发言。这52家“食品示范小作坊”将分别获得7000元-12000元不等的奖励。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各级监管部门要按照“登记一批、示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做好小作坊登记和示范创建工作,以点带面,全面辐射,使辖区内的食品小作坊登记率达到70%,从而实现区域内整体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提升。(朱志玲 孙霞)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