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男子重病昏厥 警车“雪中开道”送医

2019-01-12 01:18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向京江晚报反映,自己因为突发重病,在上班途中无法支撑,所幸在路口遇到执勤的交警。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他送到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王先生最终转危为安。

据了解,前天上午8时许,天正下着小雪,此时正是上班的早高峰,过往车流量极大。润州交警大队民警戎叶正在官塘桥路与天桥路路口忙着疏导交通。一辆打着双闪的私家车由官塘桥路非机动车道驶来,停在了戎叶面前。驾驶人满脸焦急地向民警求助说,他车上有位男子腹痛难忍,近乎昏厥,急需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戎叶闻听后立即骑上警摩为其开道并同时拉响警报,提醒前方车辆避让。沿线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和辅警见状也及时配合,打停其他方向车辆让道。风雨中,民警带领着私家车一路飞驰,途经市区4个拥堵路口,原本需20分钟才能走完的路程仅用了不到10分钟,就到达医院急诊门口。随后,戎叶又帮助患者挂完号并向医生进行交接后才离开。

事后,戎叶并未声张,立即回到岗位中,直到王先生康复后四处打听当时为其开道的好民警,直到前往润州交警大队询问民警信息时,同事们才知道身边竟发生了这样一幕“雪中开道”的暖心事。昨天上午,恢复健康的王先生特地来到润州交警大队,只为当面对这位交警说声“谢谢”!(孟宪阳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