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14岁女生临摹局部《清明上河图》

电脑做旧,画作栩栩如生

2019-01-12 01:22

6

7

金山网讯 这两天,在本地论坛上,一则女孩创作局部《清明上河图》的帖子引起大量网友的围观和热议。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画者——就读于镇江第一外国语学校八年级的14岁女生赵欣怡。

她告诉记者,上周的美术课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赏析了《清明上河图》。老师在课后布置了一份特殊作业,让每位同学挑选自己喜欢的局部进行临摹。

赵欣怡对绘画感兴趣,学过素描、水彩。上周末在iPad上搜索了很多关于《清明上河图》的资料后,她确定了要临摹的部分。

赵欣怡找来一张A4纸,先用铅笔大致勾勒一下,将画面分成街道、商铺、行人等不同区域。接下来对照原图画面,直接用签字笔一笔一画临摹。因为错了不太好修改,所以刻画时特别小心翼翼,不清楚的地方还要在iPad上放大后仔细观察。

女孩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最终成稿。为了看起来更有古风味,她又通过扫描仪,将原画稿扫描到电脑,用“光影魔术手”处理成黄色作旧效果。

赵欣怡的爸爸将女儿完成的《清明上河图》局部临摹图发到本地论坛后,短短几天就引来万余网友围观,并被论坛设为精华帖,网友纷纷称赞其女儿有才华。

看到网上的评论后,女孩也备受鼓舞。赵欣怡表示,她准备有时间再挑战一下其他名画,“毕竟画画是件让我非常开心的事”。 (朱美娜)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