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惠建林讲话 补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2019-01-13 01:11

1

昨天,镇江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文雯 摄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镇江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镇江影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前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353名,实到代表339名,符合法定人数。

惠建林、张叶飞、倪斌、张洪水、黄利民、李健、秦海涛、裔玉乾、詹立风、孙晓南、李迎久、王萍、王常生、岳卫平、陈琳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洪水主持。

会议按照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经过法定程序进行了选举,补选汤小夫为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全体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第四次会议,听取了选举结果的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

在宪法宣誓议程环节,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江苏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全体代表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全体代表的监誓下,新当选的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闭幕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作了讲话。他说,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大会,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推动实干,迈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神风貌。

惠建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号召全市深入贯彻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本次大会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的崭新篇章。要坚定信心决心,巩固“稳”的基础,强化“进”的态势,开创“新”的局面;把握主题主线,让镇江经济加快“活”起来、“强”起来;狠抓重点难点,突出抓好实体经济、项目招引、创新驱动,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为高水平全面小康打下决定性基础;勇于创新创造,真正让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坚持苦干实干,大力提高工作有效性;凝聚民心民力,办好民生实事,优化社会治理,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惠建林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健全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权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行各项法定职责,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要强化代表意识,创新活动方式,持续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做到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惠建林最后号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改革开放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国忠、曹丽虹、陈金观、陈可可、许文、张庆生、张甫雄、汤小夫、张新祥、丁羽如等。(记者 胡建伟 林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