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商业新闻 热点新闻

金山、焦山腊八施粥 共祝节日迎新春

2019-01-13 16:39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上午凌晨四时许,金山、焦山共一万多份腊八粥施送给广大香客和市民。

金山网讯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天上午凌晨四时许,金山、焦山共一万多份腊八粥施送给广大香客和市民。一上午的时间,这万份腊八粥,全部施舍完毕。

IMG_2840

IMG_2845

今年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跟往常一样,也是凌晨一两点熬制腊八粥,四点左右斋房里便开始施粥。许多香客、居士和市民们特地纷纷起早赶来,拿着自带的碗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个个翘首盼望,目的就是能够品尝一碗美味可口、热腾腾的腊八粥。一碗饱含五谷丰登含义的腊八粥喝完,令人兴奋的春节也就到了。

IMG_2579

IMG_2545

IMG_2561

镇江民俗称,人们喝腊八粥,一是庆贺佛祖成道;二是驱瘟迎春。每逢腊八节,家家户户都有煮腊八粥的习俗。其实对于除了在家里煮粥,讲究的老镇江人还喜欢到寺庙里领粥!

IMG_2599

IMG_2500

据了解,每到腊八节,金山的江天禅寺和焦山的定慧寺会熬上足够量的腊八粥施送香客和市民。随着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等五大景区把镇江传统文化融入旅游主题当中,为广大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场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旅游“大戏”。(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通讯员 杨越)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