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昨日腊八,市民寺庙品粥

2019-01-14 00:44

qw

金山网讯  对于不少讲究的“老镇江”来说,更喜欢腊八节去寺庙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添点福气。昨天一大早,很多市民不畏严寒,赶到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品粥祈福。

每年的腊月初八,金山江天禅寺都会熬制腊八粥,昨天腊八恰逢星期天,去喝粥的市民格外多。昨天早上7点多钟,金山江天禅寺斋房里已聚满了前来吃粥的市民,大锅里精心熬制的腊八粥热气腾腾,香气四溢。市民唐先生一大早就来排队了,他告诉记者,到寺庙喝粥是他的“传统”,为的就是许个愿,图个吉利。市民周女士是全家的“代表”,“以前我常跟着奶奶来,现在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不好,今天我自己来的,一会儿回去时再给家人带点,希望在新的一年奶奶以及全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

在市区内,除了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也是市民爱去的喝粥地点。镇江文旅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寺庙凌晨一两点就开始熬制腊八粥,四五点斋房里便能喝到粥了。许多香客、居士和市民们特地纷纷起早赶来,拿着自带的碗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今年金山江天禅寺熬制了八十余锅腊八粥,焦山定慧寺也熬制了约七十锅。 (朱秋霞 杨越)摄影 辛一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