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句容市书画院成立十五周年收获满满

2019-01-14 10:42

昨天,句容市书画院举办成立十五周年暨颜真卿书法研究院、句容市书画院年会活动。

句容市书画院成立于2004年1月8日,颜真卿书法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目前,句容市书画院登记在册人员有120人,省级以上会员资格占半数;颜真卿书法研究院会员人数遍布全国各省市,现有会员人数近300人。

近年来,两院精心策划举办了多次具有很大影响的各类书画展。书画院院长朱正发历时三年写生创作了体现句容山水风光百米长卷《句容胜景图》,2013年12月应第九届全国海峡两岸文博会组委会邀请,在厦门主会场展出,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2016年举办“颜真卿杯·魅力句容全国书画展”,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影响。2017年8月承办“庆祝建军90周年镇江句容两地书画联展”。两院每年还坚持组织送文化下乡、送文化进军营、工厂等,送字画、写春联等文化活动。

2018年度,句容书画院多名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入选获奖省市级和国家级展览,朱正发2018年入围、入选和获奖全国美展十三次,已获得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资格。画家李恒作品《天那边》入选“大道有痕——2018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版画)”,作品《二战风云》入选中美协主办的“首届中国插画艺术展”。

画家郭朝明年过六旬还执着笔墨,作品近年来多次入选并获奖全国多项美展,成为句容国家级美协会员第一位成员。另有多位书画家正在冲刺各项全国美展。

“感谢省、市美协书协不仅对句容的各项书画活动给予热心的支持和帮助。”朱正发代表句容的书画家在发言时说,“还帮助句容书画爱好者在业务上不断进取。”

江苏现代美术馆馆长包信源、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佘玉奇、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徐燕,镇江市文联领导及省内书画家、文艺界人士近200人参加。

(马彦如 戚建霞)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