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立足新起点 奋斗新时代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9-01-16 00:44

金山网讯 15日,镇江代表团分组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审查了计划和财政报告(草案)。代表们围绕立足新起点、奋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积极献计献策。省人大代表、市领导惠建林、张洪水、黄利民、李健参加审议。

汤小夫、张新祥代表说,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目标务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议精准脱贫分类施策,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与政府托底相结合;发挥政府在处置僵尸企业中的作用,成立专门的破产管理机构;发挥基层组织在化解风险和社会矛盾中的作用,提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尊重客观规律,科学实施环境整治工作,不简单粗暴搞一刀切;实施更严更实的举措,促使干部勤政廉政、敢于担当。

郭琰、王刚、马金芳、陈晓龙等代表建议,着力做好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的文章,培养先进制造业集群,走专业化发展道路。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快降低税费的落地见效,加大对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得实惠;加强新型政商关系建设,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强化科技创新,继续提升研发经费占GDP的比重,激发企业研发动力,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创新型民营企业。

胡敏强、孔繁芝、金怡代表建议,加强各部门协调,强化政策统一性、协同性;做好民生实事的顶层设计和长期规划;在医疗体制改革中,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真正让政府、百姓和医疗机构三方满意;公共卫生要重视疾病的预防,加强全科医生培养,促进医疗资源平衡分配;进一步加强城市内交通规划和建设,解决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完善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增强整治效果。

张玲梅、葛立新代表建议,科学制定实施环保政策,在制定减排指标时,区别对待燃料煤和原料煤;制定环境保护专项激励政策,加大对企业治污的补贴力度。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