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民生银行洪崎:直销银行面对复杂经济环境要着重发展金融科技

2019-01-16 15:34

金山网讯  1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 正式推出直销银行3.0版,同时与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联合发布了《2018中国直销银行白皮书》。

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中国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直销银行事业部负责人罗勇以及来自企业的互联网金融专家从金融云服务、开放银行等多个维度分析了直销银行发展机遇与未来趋势。

“面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直销银行要着重发展金融科技。”洪崎表示,直销银行需要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建立智能的金融服务平台,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便捷性、普惠性。为此,民生银行推出“直销银行3.0”版,打造了“四朵云+开放式+链接器”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民生直销银行3.0版在原有“4朵云+1范式”的基础上,迭代升级成为“四朵云+开放式+链接器”新模式。 罗勇介绍说,除覆盖C端客户、产业链上下游B端客户之外,还创新引入了“ISV合伙人”理念,打造“I2B2C”链接器。具体来说,“ISV合伙人”开放模式,具有功能开放化、服务个性化、开发敏捷化、变现效率化等作用。因此,合伙人通过标准化的系统对接、开发、包装、分销后,即可形成其服务行业的专业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此外,郑万春发起行业倡议称,直销银行的健康发展不但需要政府部门和监管机构给予必要的重视支持,更需要各家直销银行肩负起自我发展的责任与义务。

责任编辑:张晓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